云鹿饮溪

佛系爬墙选手
搞点蹴鞠,搞点方程式
搞点欧美还搞点音乐剧
总之很多

【鸣佐】这个天堂吃枣药丸(1)

在备忘录里写了一大堆才决定发上来的我(=^・ェ・^=)

人物可能会ooc

新上任的上仙鸣×嫦娥(实质是魔族)佐

励志把我最爱的cp放在我写的每一篇文章里的我

总之请享用∪・ω・∪

  漩涡鸣人一睁开眼就发现,他好像来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地方。

  周围人来人往,不少人正在拿着号排队,队伍前站着一个身穿露脐装的苍白男人,正在为他们做
登记。

  漩涡鸣人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这个地方......

  画风有的清奇啊我说!

  鉴于人生地不熟,漩涡鸣人还是发扬了他三好学生(误)的优良品质,老老实实地排在队伍的最后面。

  好不容易等前面一波人散开,漩涡鸣人终于挤到苍白的男人面前,双手抱拳:“这位大哥,请问一下,这里是哪里啊?”

  忙于工作的男人头也不抬:“鉴于你是今天第3651个问我的人,我也不妨第3651次回答---少年,这里是,天堂。”

  漩涡鸣人瞪大眼睛,一脸惊恐地看着男人。

  骗人的吧---

  你说这种挂着大红彩带“欢迎新人到来加入我们温暖的大家庭”,到处欢乐气氛,还时尚穿露脐装的地方……

是!

天!

堂!

  漩涡鸣人咽了咽口水,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设定:“这位仙友,还没有请教尊姓大名?”

  “佐井。”苍白如素纸的男人悠悠抬起头,眼里慢慢都是戒备。

不要这么看着我好吗我说!我真的不是在搭讪!

  “那么,作为你们的临时领班人,我先给你们讲讲规矩好了,避免你们等会见到天帝的时候犯了忌讳。”佐井拿出纸墨,把素白的画卷摊开在众人面前。

  他清了清嗓子,一手用力地按在画卷上:“认准了,这个人,就是现任的天帝!威武霸气!”

  众人:“……”

  难道是他们见识短浅?为什么这里的天帝是黑漆漆的拖把头然后满脸的麻子再加上俏皮的兰花指呢?说好的威武霸气呢?

  鸣人嘴角抽了抽:“那个……佐井仙使哈!我怎么觉得……这个画不是那么符实呢啊哈哈哈!”他觉得气氛尴尬地快要飞起来了。

  被许多怀疑的目光盯着的佐井仙使摸了摸自个的下巴:“不符实吗?我觉得很像啊!”

  “难不成你们觉着一个组织全天宫的人出石头就抛弃了我让我糊里糊涂地出了剪刀然后以此为借口把我调到南天门来接班的混蛋天帝不长这个样子还能长成什么样?”脸不红心不跳的佐井向你发射了一个虚伪的笑容。

  “不过,我还是很敬仰天帝的,你们说对不对?”佐井脸上的笑容幅度更大了。

  对对对对对,你说什么都对!

  所有人一致点头如捣蒜。

  这个时候不点头就是笨蛋中的战斗机了。

  佐井满意的笑了笑,手指指向下一个人的画像。

  不过还好,下面的画像大部分是出自于写实的,并没有过分带有个人的情绪,甚至有的画像还给添上爱戴的光辉。

  佐井看了看时辰,满意地收回画卷:“现在你们随我来,我带你们到紫黔宫,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天帝在紫黔宫宴饮群臣。”

  他调转身,勾勾手指,向身后示了示意。

  漩涡鸣人悄悄挤到佐井身边,略微好奇地观察着一路上的景色。

  天宫……和他想象中的真的不一样啊。

  “到了。停下等待通报吧。”佐井向紫黔宫门前毕恭毕敬的小仙抱拳行礼,劳烦他亲自跑一趟。

  鸣人呆呆地望着眼前紫气缭绕的紫黔宫。

  和木叶村传说里的不一样,这个天堂的宫殿并不是什么金瓦琉璃,夜明珠满堂。反而看起来很温暖,对他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通报的小仙已经跑回来了,佐井随意地点了包括鸣人在内的十个人,随他一起上前觐见---反正也只是一个程序,挑谁不是挑。他倒无所谓。

  漩涡鸣人愣愣地跟上佐井,经过群仙的目光洗礼,走到天帝面前。

  佐井画画技术不错。

  他很明显地认出来坐在天帝旁的冲天辫就是善于谋划的鹿丸太白;

  那个人狗坐在一起的大约就是犬冢二郎牙和赤丸哮天犬;

  旁边发色各异的三姐弟就是托塔天王的三个子女---手鞠金吒,勘九木吒和我爱罗哪吒;

  以及坐在宴席中末位的长相相似白瞳清隽的新旧两任卯日星君---日向宁次和日向雏田。

  …………但是…………

  为什么位高权重的鹿丸太白要和手鞠金吒眉目传情?!

  为什么旧任的卯日星君会一脸宠溺地看着新任的女仙卯日星君??!

  你们天宫不是应该堪破红茶不近女色男女有别吗?

  还要最最最重要的是!明殿上坐着的看起来很年轻很帅气很慈祥(划掉)的陛下,和佐井画中的满脸麻子的是同一个人?????!

  然而我觉得只是那个拖把头有点神似而已。

  真的!

  “这就是新一批的成员吗?佐井。”天帝柱间笑眯眯地看着眼前六神无主的“小雏鸡们”。

  佐井点点头。

  “那就带他们去适应一下吧。”柱间挥挥手,示意佐井可以告退。

  就在鸣人陷入了“我的未来即将何去何从然而我什么都布吉岛”的模式中,一把女声喝住了佐井。

  “等等!呃咯!”还附赠了一个响亮的酒隔。

  佐井摸了摸额头上的虚汗,啧,这下情况就不是很妙了:“纲手公主有什么吩咐?”

  依偎在自个爷爷怀里已经完全喝醉的纲手公主迷迷糊糊地举起手,手指在空气中划了几个虚晃,准确无误地落在鸣人身上。

  气氛突然就严肃了。

“我吗?”漩涡鸣人不明所以。

  “我看你骨骼惊奇,有大成之象,索性就封个上仙的名号,为我大天宫尽力做事可好?”纲手公主拿出凡间算命先生的气势,一脚踏上桌子。

  “噢噢噢噢噢噢噢真的可以吗我说?”漩涡鸣人猛地站起来,他感觉自己身体热血沸腾。

  “当然可以啊啊啊啊啊!”纲手更加兴奋,一脚踹翻了了天帝面前的桌子。

  柱间:“……”

  鹿丸太白:“…………”

  其他的人:“……………………”

  佐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刚刚还想让这个“骨骼惊奇”的人去铲马粪来着。

  纲手回过头,看着自己有点为难的爷爷,果断一拳砸碎了天帝的椅把手:“怎么?不可以?”

  柱间:“不不不不不!好好好好好!就这么决定了!封号白稄仙人,今天上任!派去广寒宫联络友谊!”

  漩涡鸣人突然觉得他在天宫有了一个不一样的靠山。

  但是为什么大家看他的眼神有的同情的意味?

  傻人有傻福的漩涡鸣人领着刚刚发给他的仙服,不明所以地接受着经过他的每一个人“好好的一株苗子又要折了”的目光。

  就连在大殿上稍显冷漠的我爱罗都在经过他的时候拍拍他的肩膀。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道别顾着叹气倒是提醒我啊我说!

  “白、白稄仙人。”现任卯日星君日向雏田红着脸,小小声的喊了他的名字后又躲回了宁次的身后。

  相比雏田,宁次就要从容自若得多。他带着雏田,微微俯身行礼。

  宁次的气质有些清淡疏离,相比起雏田却更吸引人的目光。如云烟一样的墨色发丝散落在素色端庄的衣袍上,如柳叶一般的眉毛把眉眼称得更加温和。就似书中所说的风吹过就会随云烟消散的那样的男子,温文尔雅。

  漩涡鸣人突然想起佐井提醒过他,卯日星君的品阶是要高上仙一级的,乱手乱脚地行了礼。

  雏田不禁笑出声来,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耳边的红晕还没有消散。

  “白稄上仙,很抱歉叨扰了您。”宁次微微一笑,以余光警示着雏田。

雏田立即噤了声,低下头。

  “呃…卯日星君你好,我今天刚到,不知道什么礼数,你们见谅哈!”漩涡鸣人打了个哈哈,向害羞的雏田挑挑眉,笑得开怀。

雏田的脸色好不容易恢复一些,又红透了。

  宁次轻轻叹了口气,他倒是挺喜欢这个上仙的性子,所以才过来稍作提醒。

“怎么说呢?”宁次出言打断了鸣人和雏田的眼神交流“这广寒宫的嫦娥啊,也是刚到三四年罢了,脾气倒是很要紧。那些得罪他的,大多都做了他广寒宫殿前那杏林的肥料了。”他相信小小的夸大一下事实会更起效果。

  “肥肥肥肥料?”漩涡鸣人突然感觉不好了。

  “就当是历个劫吧。”宁次从腰间解下一束宫羽,放在鸣人手心里,“但愿它可以保你一命。”

  漩涡鸣人突然就感动地泪流满面。

  看看人家!这才是真心实意的关怀啊我说!

  带着宁次的祝福,漩涡鸣人脚颤颤地走到广寒宫门前,几度欲敲门。

  呃…他好像看见了一个正在砍树的汉子(?)

  漩涡鸣人挺直胸膛走过去:“借问这位仙友,尊姓大名?”

  “我?”汉子停下砍树,抬起头,长相意外地漂亮“好说了!我叫春野刚!”说完还豪迈地拍拍胸膛。

  春野刚?就是木叶传说中的吴刚吧!

  漩涡鸣人看汉子豪迈,一言不合就聊了起来。

  “朋友你是从哪个山岗来的?”

  “诶我吗我是在人间木叶村来的啊!”

  “你来这里又是来进行交流的?”

  “对啊对啊!好汉你好聪明啊我说!”

  …………

  “那我就只能劝你走了。”春野刚一脸惋惜。“我家仙君可是很苛刻的小心你的命都折了。”

  春野刚讲得激动,顺手挥了挥斧子,眼前一大片杏林瞬间灰飞烟灭。
 
  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好的不送!这位壮士我们有缘再见!就此别过!”

  就在鸣人顺脚就要溜时,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两人身后,隐隐约约可以在杏林中看清楚轮廓。

  消瘦单薄的身姿,修长的身段,黑曜石一般逞亮耀眼的黑眸,锋利如斯的剑眉,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宛若在黑暗中独行的恶魔,盛气凌人,孑然独立,傲视天地。

  漩涡鸣人感觉自己的口水都要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他觉得其实他现在和春野刚的缘分还没完啊,不急着告别。

妈妈啊!看来木叶村的传说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比如这嫦娥果真就是倾国倾城的。
 
  这广寒宫的仙子简直刷新我对美貌的世界观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阿啊啊啊啊!

  突然好想做这十里杏林的肥料了!

  毕竟!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前面写着写着就好长了感觉这章的鸣佐好短

  但是我会努力把我的文库搬给你们这群小可爱的

  我会努力的请给我加油吧啊啊啊啊啊啊(╯з╰)

评论(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