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鹿饮溪

佛系爬墙选手
搞点蹴鞠,搞点方程式
搞点欧美还搞点音乐剧
总之很多

【宁雏】时间它在往回走(番外言)

  终于完结了😭😭😭这几天忙着赶稿的状态真的是MMp啊啊😭😭😭 @用一号表情面对失去

  总之完结撒花了グッ!(๑•̀ㅂ•́)و✧

————————————————————————
  成婚很多年以后,一盏清茶,看着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准备着早餐的妻子,日向宁次还是会不自觉地回想起来当年的事,也实在是好奇,他是怎样被救下来的。

  他放下茶盏,倚靠在厨房的门边,轻轻地从身后抱住他的妻子,头枕在娇小的妻子的玉肩上,长长的青丝扫过妻子的脸颊,弄得她痒痒的。

  彼时的雏田早已经把长发盘成髻鬟,只有几丝碎发沾在额前,长长的脖颈光滑而又细腻,没有任何累赘的装饰。穿着简单的碎花围裙,娴熟地往炼乳中拌花蜜。

  花蜜拉出澄澈的丝,蜜香在空气中萦绕,整个厨房都是甜蜜的气息。

  日向宁次吻吻她的额头,她抿起小巧的嘴巴,不回答。

  再亲亲她柔和的眉眼,雏田抿起的嘴巴忍不住露出丝丝笑意,还是不回答。

  再亲亲她清澈的眼眸,雏田忍不住笑着推开他,小小的肩膀随着笑意而抖动,却就是不回答。

  她粉红色的小嘴上似乎沾了些花蜜,亦或者是炼乳,日向宁次分不清楚。只是随着她嘴唇一张一合,显得格外诱人,甜蜜的,甜到心坎里去了。

  她言笑晏晏,她嘟起嘴巴,她说:

  这是秘密。

  看啊,多么诱人。

  那是秘密,像炼乳一样甜的秘密,像花蜜一样甜的秘密,像拌了花蜜的炼乳那样甜蜜的美好的秘密。

  日向宁次忍不住探头下去,亲住了那像沾了晨露的花瓣一样的嘴唇,舔舐着上面的蜜意。

 
 
  而那个所谓的秘密,则是在不久之后的一个类似于家庭主妇之间的聚会时才被揭晓的。

  那些平日里忙着相夫教子的女人们,亦或者是还单身着在等待爱情的女人,聚在一起就是没完没了的话题:

  像手鞠一样抱怨儿子总是学他老爸那套嫌麻烦的性格;像井野一样总是嫌弃自家老公总是没什么浪漫细胞;又或者像樱和天天一样为没有适合的婚事而忧愁……雏田从来都是静静地在一旁听着,时不时会被逗的捂嘴而笑。

  不知道是谁提起的,大家的好奇心也都被点燃了,关于宁次的,他到底当年是怎样获救的呢?

  雏田没能抵挡住这群八卦之魂燃烧的女人,笑得无奈,终是揭开了谜底。

  她拢了拢头发,笑着说。

  她小时候似乎见过一个人,不记得面貌,不记得神情,只记得他蹲在自己面前,抱着自己,告诉她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一个人愿意永远站在她身后保护她。

  在四战的时候感觉心里莫名的慌乱,不知为何那个身影和宁次哥哥重合了。冥冥之中好像有预感,害怕真的会失去,索性就利用日向家的身份在四战前夕向五代目大人求到了一只蛞蝓,也就寸步不离的带着,没想到还真的派上了用场……

  雏田看着手中的茶杯,笑意盈盈,中间又夹杂了一点不知名的苦涩。幸好我没有失去他。

 
  幸好我没有失去他。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雏田的满心满眼都只剩下了回忆,她似乎在为当年的稍微有些逾越的行为而感到庆幸,以至于笑意中还带有一丝小俏皮的狡黠。

  那些专心听故事的太太们都默不作声,又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她们已经不再年轻,在岁月的打磨下,慢慢沉淀。她们已经不再是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那双满是鲜血的手如今也不过是做饭买菜的好帮手。

  看,雏田那双正在拢头发的手就是最好的证明——时日变迁,她的手已经不在光滑无瑕,而显得有些红肿而粗糙。

  爱情它经过了清风明月,也踏得过财米油盐。2*

  即使过得再艰苦,有再多的琐事值得争吵,可是,这难道不是嫁给幸福的样子吗?

  不然,你的眼睛为什么依旧熠熠生光,甚至更加清澈美好了呢?

   
      
                                                              ——————fin
 
  *注:

  2*来自于桑妮所著的民国时期的大文豪们各自的爱情过往《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